otoz

脑洞  白毛鬼×地狱使者

同病相怜 友情向

(一)

      鬼的一生很孤寂,在慧玲死后,他回想起自己的小半生,最初同一个人类女子在一起,后来杀了她。再后来遇到慧玲,可她啊,却爱着世孙,他曾为她登上王的位子,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?最后的最后,慧玲死了,他也心碎了,回到暗无天日的地宫里,他想过一了百了,不如就让那日光了结了自己吧!但后来,在那地宫里如凡人借酒浇愁几日后反倒渐渐失了自杀的想法,就这样失魂落魄着吧,也许可以看见转世后的慧玲怎么样呢!他想。于是,日子也就继续这样暗无天日下去了,偶尔想念一个人,时常喝酒,也时常在喝醉后出去游荡。

      有一日,他又来到了皇宫,却看见一个身着华服的男子也在孤独地饮着酒,坐在地上,月光倾洒周身,整个宫殿清冷异常,真像刚失去慧玲的自己啊!他想。这又是哪个朝代的哪个王呢?自慧玲死后,他也不知现在已是过了多久了,几十年?几百年?算了,计算多少年又有什么用呢,还不如去晒个月光呢! 于是,他坐在了屋顶上,看着那位王,努力搜刮着脑中曾经听到的关于他的故事,终于想起来听过的市井百姓的议论,他们说那时年少的他听信谗言杀了忠于他的将军,也杀了将军的妹妹——他的王后,从此后位无人。而现在,那位进谗言的宰相只手遮天,也不知这个王还能做多久咯!

      了解完毕,他哂笑片刻,这人啊,和他,还真是有点像。接下来……是要等他被杀后成鬼了再和他玩呢?还是趁现在先和他玩一玩?

(二)

       宫殿里,胡子拉碴的王黎看着画像上微笑的女子,任凭记忆将那几年的时光翻嚼着,伸出手指欲摸一摸画像上的脸,却在快要触碰之际堪堪停住,是了,记忆又进行到女子倒地的那一幕了,他受不了一般闭上眼,手指头细微地颤抖着,最终无力地垂下,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 “愚蠢的王,你的位子都快保不住了,天天坐着这里睹物思人又有什么用呢,让我猜猜你还能活多久。嗯,一个月?还是两个月?”王黎突然听到说话声,睁开眼,只见冷冷清清的宫殿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男人,一身暗红,从门口一步一步向他走来,看那步伐,不是那人,他似庆幸又似失望,掩去眼里的情绪,抬头:“是啊,保不住了,我也在想,什么时候才要杀掉我呢?但是,你是谁,想来也不是凡人吧。” —“嗯,看来你还不是那么蠢笨,不过不久后你也将和我一样了——游荡人间的一缕孤魂野鬼罢了。”

—“挺好的啊!那么,你是要陪我度过死前的日子了?不过为何?呵,我王黎竟也有朋友了。”

—“为何?那自是合我眼缘咯。毕竟孤身一人太久了也无聊不是吗?恰巧碰上你,那就来陪伴一程吧!兴许沾了我的阴气你能更早点离开这宫殿呢哈哈哈!”白毛鬼说话间已走到王黎面前,一转身,坐到了他的王座上,还颇有兴致地同他开了个玩笑。
       就这样,似说开也似没说开,两人就当朋友般相处了,基本上,每一夜,鬼都会来这宫殿里坐上一会。有时,两人都沉默不语;有时又谈天说地,似无一点悲伤,只是两个把酒言欢的潇洒之人一样。这来来往往之间,鬼也索性承认了自己找上王黎的原因,而王黎,也能掩盖住悲伤平静地不时讲一点关于他的王后的回忆。两个互相取暖的人,倒也愉快得很。

       不过,该来的总会来,王黎终于等来了他的死期,真好啊!他微笑着闭上眼,想着自己是不是要同白毛鬼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 然而,大出所料,他成了地狱使者,不知前世不知来生,手里只有生死簿和那群同事,也算朋友吧,他想。不对,还有白毛鬼,这是确定的朋友。他记得,自成为地狱使者那日,鬼就在他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 其实王黎死的那一天,鬼就在旁边看着。不过看到王黎不是变成鬼他有点诧异,他就随着王黎的魂魄而去,看着他成为地狱使者,过往的记忆全部没有了。思索了一番,他想着反正也是孑然一身,不如就随着王黎一起吧,和地狱使者做同伴也挺有趣的不是吗?

       于是他到王黎面前,说自己是他昔日旧友,王黎也就信了,毕竟,虽然记忆不在,但那份感觉犹存,他能感受到,所以他相信了,于是两人并肩作战。说并肩作战好像也不对,绝大多数时候是王黎在工作,他在旁边看戏,等他夜间收工两人再一起去玩乐。不过他不再叫王黎的名字了,只叫他地狱使者,毕竟也不能坏了人家的规矩不是吗?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